一世等一聚.

寻君万里魂魄稀 风卷枯叶急
茫茫人间云归去 深山他年绿
一生一梦里 一琴一手曲
一日换一季 一世等一聚
想来风轻云起迟 笔落西山词
银发疏疏此一时 宫阙寒雨彼一时
锦缎波斯毯 红木薄日暖
抬手牵流岚 举步过忘川
倚门数千遍 邻家起炊烟
春近冰雪残 夏灯照夜船

Thursday, October 6, 2011

这是报应吧。

其实我没有你想象中那么伟大。
镜子里,深凸的锁骨,面无表情显得有点沧桑。
其实我很渺小,很卑微。

这是报应吧。

……

这年过得好久,其实原本在我们脑里怎么困苦的日子一旦过去了,就显得很轻松。回头一看,总觉得没什么,一眨眼似的过去了。
你在那一眨眼似的的瞬间,应该没看见自己痛苦的那个一刻,还是你脑袋反射性地帮你抹掉记忆呢?

其实我想你,但也没有像电视剧里那般夸张饭不思茶,还是想起你就会不停掉眼泪。
在别人看来,我选择的是属于不够思念的模式,还是根本没把你放在心上。
在我看来,我是坚强的,我是微笑的,我是假装的,我是虚伪的。
还是,我是逞强的。

有没有一个方法,还可以再看见你,再对你说话,还是给我一次对你微笑的机会。

很多我自己认为的悲伤感情都可以随着时间淡忘,随着风飘走了;随着流水流入大海;随着黑夜里的背影一去不回;随着水份蒸发不留痕迹,但最终还只不过是淡忘而已。

最后还是随着消失已久的笑声飘荡回到我身边,我蹲在地上难过。
那副熟悉的景色,那熟耳的一句话,让我难过地蹲着看着它。
它的眼孔缩小,睁大眼睛看着我。我看着它,对望许久,想起了你。
几乎我们一家人因为它想起了你,因为想起了你而对它特别好,迁就它。
我有时很生气,因为妈妈说它该不会是来代替你的。我蹲在地上不屑的看着它,就像当年我蹲在地上不屑的看着顽皮的你。

我觉得自己好想哭,但没有哭。
我坚强逞强难过的蹲着,一直没哭。
都是报应。

……

这年头是报应的复仇。
我不是可怜的受害者,而是逞强地坚持着。
我没怨你,只怨自己。

亲爱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