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等一聚.

寻君万里魂魄稀 风卷枯叶急
茫茫人间云归去 深山他年绿
一生一梦里 一琴一手曲
一日换一季 一世等一聚
想来风轻云起迟 笔落西山词
银发疏疏此一时 宫阙寒雨彼一时
锦缎波斯毯 红木薄日暖
抬手牵流岚 举步过忘川
倚门数千遍 邻家起炊烟
春近冰雪残 夏灯照夜船

Sunday, June 12, 2011

《幻城》


《幻城》这本书唯一最特别的是没有引号的对话。
其实有引号跟没有引号是没什么很大的差别,只是如果没仔细看的话会错乱到底哪句话是哪个人说的。

我记得《幻城》是去年我在爷爷介绍那个坛论里边有个会员介绍的。
当时我就因为是郭敬明著作,所以一直有盘算要去看。
只是当时的我一直认为上网看是很费时,看了眼睛会疼

不过我记得这个假期我网上看了九把刀的书过后,我就开始接受网上阅读小说这件事情。
其实也没有很糟糕。:)

简介

《幻城》讲述了一个充满奇幻色彩和悬念推理的故事:卡索是幻雪帝国(冰族)的大皇子,经历了与世代仇敌火族的大战,和弟弟樱空释成为冰族仅存的两个皇子。 以自由作为毕生梦想的卡索只得坐上国王的宝座,担当起重建、守护冰族的大任。弟弟樱空释的梦想是给卡索自由,在看到卡索因为王位束缚,失去了心爱的女子 时,释选择了从卡索手中抢过王位,不惜杀掉所有阻拦他登上王位的人……不明就里的卡索误杀了释,悲剧由此开始。

……

个人感言

嗷,这个故事里太多人物,所以我大概也说不了什么。刚开始看到故事的中段,我的心情开始很复杂。之前是因为卡索爱的人都死了,因为爱卡索而死,所以搞得我泪流满面。现在是因卡索带领一队厉害的人物一起到另外个世界,原因就是要完成他的梦想。我曾经厌恶卡索的自私,因为他因为要完成他的心愿,所以让那么多人牺牲性命。其实不管怎样,那么愿意牺牲性命的,都是因为他们尊敬这位孤独的王,他们不想再看见他们伟大的王与孤独度过下半世。

过程中,很多猜测、不信任导致发生了很多奇异的事情。虽然我有时会不禁讨厌起卡索这个王,可是后来又想起其实着整个故事虽然是科幻小说,可是郭敬明还是写出了人世间很多现实的事情。所以跟《悲伤逆流成河》这本书一样,写出来的故事不太属于假象类型,而是有真正带出现实的感觉。

里头的剧情是你想象不到的,所以有点奇怪跟【囧】,不过其余的都还能接受。为什么我说囧?因为他会先写那些人怎么死了,王怎么不信任他的下属,一连串的事情后,真相的时候你就会觉得很囧。比如卡索之前不信任他或是信任却没有维护他,结果真相大白的时候,就是卡索的心声。就有种颠倒的感觉,不过我相信这是郭敬明其中一种写法吧。

我本身最欣赏的应该就是郭敬明描述景物的写法,很有他个人风格,很特别,用的词有点深奥。跟九把刀比起来很不一样。他把每个人事物的心声什么的都描写得很真实,所以读者(ME=w=)很容易旋入故事里,影响心情。

最后最后当王经过很多挫折的时候,他的心愿开始慢慢呈现了。我还以为至少可以开心一点,怎么知道结局还是BE。BE 不BE也好,他的故事从一开始就很悲伤了【囧】。所以最后是BE不太稀奇。接近结局的时候,也就是卡索的心愿接近呈现的时候,那里应该才是最悲伤的。

卡索有两个爱的女人,他的心愿就是要那两个女人复活。当女人都复活的时候,他们跟前世的样貌、身份调换了。也就是说A(前世)复活成B样貌、B复活成A样貌。卡索不知道会有这样的结果所以把复活后的A叫成B以前的名字。这个时候,两个女人的心都很痛吧。

最后他两个女人都因战争而死了,他将面临敌人的王子的攻击的时候,他竟然自尽了。
他没有想到还有他最爱的弟弟,在等他。而那个敌人的王子就是卡索最爱的弟弟。

**故事里说到,那些卡索希望复活的人,必须在亲眼看见卡索的时候才能想起自己前世的记忆。

AOA 尾声就是这样,通通死亡。让我很悲伤TAT

……
今天是上课日,我要去上学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