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等一聚.

寻君万里魂魄稀 风卷枯叶急
茫茫人间云归去 深山他年绿
一生一梦里 一琴一手曲
一日换一季 一世等一聚
想来风轻云起迟 笔落西山词
银发疏疏此一时 宫阙寒雨彼一时
锦缎波斯毯 红木薄日暖
抬手牵流岚 举步过忘川
倚门数千遍 邻家起炊烟
春近冰雪残 夏灯照夜船

Sunday, June 12, 2011

果断拒绝

人的忍耐度有限,有些事情则必须果断决绝。
不要让自己一直为自己戴上好人的外号,因为当你照镜子的时候会看见你多么苦涩的笑容。
苦涩,不愿意的笑容。

我发现这个假期,两个假期里,我跟他有很多苦涩的回忆。
如果可以,我希望我能对你坦诚一切。
如果说红色代表爱情;那么我和你只有腼腆;如果说粉色代表粉嫩的幸福;那么我和你只有摸不清的感觉,像一层厚厚的粉色雾,有时很扭捏;如果说黑色代表绝望;那么我和你之间有种不能再越过的界线,谁也没有胆量再次跨过。

而今天的我,勇敢跨出第一步了。我想,是时候结束这一切了。
不是吗,朋友?

……

考卷的事情,还不想说。
:)

……

我发现自己有个怪癖,超怪的。哈哈,自己很喜欢把看过的小说分享给朋友听。有几种朋友是我会分享给他们听的。

1.好朋友(只是有看小说的)
2.刚刚认识的朋友(也喜欢小说)
3.没看过小说但能愿意聆听我说故事的普通人/朋友

而我,很喜欢那些愿意听我说故事的朋友们。谢谢他们听我这个烦人的家伙说故事。
我曾经对好朋友说很多很多,几乎快把我都看完的小说都告诉他们。
当然这个挺正常,我也没什么好说的。
对刚刚认识的朋友来说,我们就像是认识很多年的老朋友,一直谈论着小说小说小说,最终还是小说。这样的交际关系,我特别珍惜,尤其是爱看的书都是一样的时候那倒不用说。

我很少对那些不看小说的朋友说故事,因为我怕他们说我烦。(好吧我是很烦~~=w=)
也有跟他们说过故事,如果因为这样而让他们喜欢上小说,我想我会比说故事还来的开心。

我喜欢说故事,因为喜欢跟身边的人分享小说的美好。:))

于是今天在学校跟暄巧噼里啪啦地说了一大堆。

……

好像很久没有故意挑起我们之间的火焰,这次我有点故意,有点无心,多点果断。
出发点不是挑起我们之间的火焰,怪我自私吧,因为完全是为了我。
朋友,不是我不让你把投靠我当成一种习惯,而是我想彼此都该独立。
我会选择让他们投靠我成为习惯的朋友,你也行,可是我想暂时让我冷静。

我要冷静的一段时间好好想想,或则再恢复没有你投靠的日子。
你有时是一种包袱,有时是快乐的包袱;有时是悲伤的包袱。我不懂是不是每个朋友都会是这样的,也许吧。
冷静的时候,你别来打搅我,因为我怕我平静得像湖水一样的心突然一只青蛙鲁莽地掉进去。噗通!我的心,还没做准备。

我在犹豫,那个无话不说的朋友,我跟你怎么了?
犹豫了很久,今天做出了决定。请你不要怪我。:)

……我貌似对朋友有点严格了些?对他们的定义有点过度在意了呢。
不想了,人类思想空间太过广大、自由,有时是一种罪。

……

smile :)
我很久以前就喜欢上郭敬明先生,虽然只有一本书的了解。可是你不会知道的,我从那本书深深感受到的忧伤不是普通人但靠幻想能写出来的。那刻开始,我知道这作家一定很红。

我总觉得他在写《幻城》他的第一部小说的时候,他的文笔很纯洁,像个悲伤小孩一样,只活在悲伤的世界里。也许是这样的原因,我心中某个角落一直告诉我要再仔细一些去观察他,我想这是为我唯一想对他表现爱(?!)的其中一种方法。【LOL!!】
于是因为我觉得他像个悲伤小孩,所以有中想保护的感觉?=w=
中毒太深。

最后,我很想对他说,我很愿意融入在你的世界里,那种淡淡的忧伤世界里。AOA


*以上心声有点离谱=w= 简儿来说,这只是我表现爱慕他的方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