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等一聚.

寻君万里魂魄稀 风卷枯叶急
茫茫人间云归去 深山他年绿
一生一梦里 一琴一手曲
一日换一季 一世等一聚
想来风轻云起迟 笔落西山词
银发疏疏此一时 宫阙寒雨彼一时
锦缎波斯毯 红木薄日暖
抬手牵流岚 举步过忘川
倚门数千遍 邻家起炊烟
春近冰雪残 夏灯照夜船

Friday, June 24, 2011

满满的话

人的生命像一条河,只要还有河水还不停地流,就有机会继续冲。
——一直冲到你要的终点。

……

人生有很多事情都很热血,很有冲劲。
只是看你怎么去争取一个热血又冲劲的生命。

……
《悲伤逆流成河》郭敬明著


我曾记得去年年终考试后的一个星期,那本书给了我无与伦比的感受。
切切实实感受到,连我的心情也跟着剧情纳闷了很久。
如果有机会,我会发牢骚一整天。

我把它接到手五六天了都不舍得去看,其实我心里某处有只不耐烦的虫在心里转了个百个洞。
因为曾经有那么过纳闷、悲伤。那种感觉太难释怀了。
于是今天我终于翻开第一页,细心阅读。

翻阅至80几页的时候,呼吸变得一点也不顺畅。感觉好闷。
连呼吸都变喘不过起来。,因为凭着看过一篇就老是跟朋友说故事。
其实自己漏了超多的,要不然就是乱说一通。

老实说,重看,一点也不会腻。我恍然大悟,原来自己老是凭着自己看过一次就老是跟朋友说情节o(╯□╰)o 真的太悲剧了(掩脸
不过,我最终还是如愿以偿,哭得淅沥哗啦的。
啊,搞得我感触良多,想写东西。但我知道,现在写出来的东西八成是坑的。

简介:
 少女易遥在17岁时爱上不良少年后怀孕,和她比邻而居的齐铭则生活在完全不一样的世界里———他是老师的宠儿,父母的掌中宝。两人之间有种介于爱情和友 谊之间的微妙情感。直到顾森湘和顾森西姐弟俩出现在他们的生活中,齐铭和顾森湘恋爱,大人们眼中的“坏孩子”顾森西对易遥产生了好感……

感言:

这不是梦幻的爱情小说,不是萌系列的爱情小说,这是一个反映出现实世界一部分的小说!写得最真实的应该就是弄堂里那种情景吧。就像是廉价公寓一样的情景。
扭错水龙头、街坊的吵闹声、妇女们聚在一起八卦……

故事里最让人遗憾的应该就是易遥、齐铭,他们俩从来没有告诉过彼此自己是多么爱对方。但在读者的心中,他们的爱早已经超越爱情。甜至腻。所以,拖拖扯扯才是最悲伤的。在或不在一起,都是很痛,都是在互相对这对方的伤口撒盐。如果真的在一起了,我会觉得倒像是在互相舔着对方的伤口。

他们俩之间的感情就像是一个羁绊,谁也放不了谁的手。他们身上绑着一条线,脚下是无底洞,一旦谁松了手,另一个人就会跟着跌入。然后承受着对方的沉重与压力,最后的就是承受痛。是顾家两姐弟狠狠的剪断了他们俩之间那绑着他们捉摸不清的感情的线。然后打乱了一切的一切……

就这么开始了,再也挽救不回的感情,或许早已注定是挽回不了的事儿。

中间,最狠毒的就是易遥在学校遭受的各种待遇。然后让人心疼不已的就是易遥去堕胎的情景。吃下的药片、红色血迹、手术台、清宫……这个,这的是说中了现代人先上车后补票的事。在穷的困境下,连麻醉药的费用也要省下!在这个世界里,不知道哪个角落有着这样的人。每天在缺钱、为钱做出亏待自己,糟糕的情况下生存。孕育出的,身心往往是很不平衡的孩子。

里头最离谱的应该就是主角们都快被折磨死光了。死得可怜透顶、死得非常冤枉、痛苦,也有因活着没意义而死。第一次看,觉得顾森湘死得真可怜;易遥的死,我真的也感到很痛很痛。像一支支细细的针扎在心上,疼痛不已。她的死太没有意义了,太冤枉了,太痛苦了。我就因为这样纳闷了很久,悲伤得哭不出来了;齐铭的死,是活该!(喂喂//被拖走)第二次看,湘湘依旧死得很可怜,纯洁的女孩啊;易遥的死,真的好悲伤;齐铭的死,也许他再聪明不过的脑袋也无法理解为什么会一连串死了一个女友,一个超越爱情的女孩。靠,真的超无奈的!齐铭也许无法再想,无法接受事实吧,然后自尽了。

再聪明的脑子也不能分析出原谅自己与原谅易遥的借口,因为这不是单单一个借口能弥补得下的事。像空虚的心,怎么也无法再让它充满气。因为那只能充满那颗心脏的早已消失离去。空壳般的身躯,留着还有何用?(喂喂

原来重看,才发现有很多细小的文字也会让人发痒,还会发现那一段段看似轻浮,但却能深深显示出的悲伤的文字。很多很多,说不完的悲伤。一个一个字都像再为我充气,直到无可奈何的那一刻,我哭得淅沥哗啦的。泪水不多,但我的心好痛。原来,真的比第一来得更悲伤。我从来没有刻意去重看一本小说,这次重看就是要弥补我的身心受创伤(?!)。

番外,我真的没有勇气看,因为番外以前一直在我心中才是最让我懊恼的事。

最后我还是说说,我大爱郭敬明啊!悲文第一!:))
这本书是我第一次接触郭敬明,也是第一次那么悲伤,第一次那么喜欢悲文。
【以前我是健康,爱HE的小孩!】

故事我最遗憾的就是各个角色都快死光了,还有易遥是个命贱的女孩,她没人爱。以为找到了一个天命之子,但原来她这辈子只有贱命一条。没人爱——
但还是要说……

齐铭,我也爱你,虽然也讨厌你。顾森西,我也很爱你,很爱那个爱易遥的你。顾森湘,我爱你的,纯洁的女孩。易遥,爱你很爱你。

我隐约能感受到世界上某个角落一定有个这样的情景一次又一次地重播,而他们也在,或许都是各怀着不同的酝酿满肚悲伤的孩子……

……

《杀手,价值连城的幸运》九把刀著


内容简介

孤独的身影,华丽的幸运
每一秒钟的等待,都是为了最后一刻的幸福眼泪

「很多人都觉得,我活在一个叫做热血的星球,
呼吸著战斗与勇气。但有时候,我只想对这个世界温柔地
说说话。」——九把刀

「若想求得和平,必先准备战争。」警方默许下的「无法十日」接近尾声,终战边缘,惊风血雨,史上最想谈恋爱的窝囊杀手,带著价值连城的幸运出现!

幸运之神啊,
虽然我已放弃了爱情,
但,如果还能反悔的话,
请保佑我明天下午有一场幸福美好的约会。

寂寞的人,怕的不是寂寞。
而是不知不觉习惯了孤独。

过几年,他会慢慢忘记他需要交一个女朋友。
再过几年,床底下的蝉堡就会厚得像一本字典。
再过得了几年,如果没有被杀死,他会成为一个杀手传奇。
然后很寂寞。
寂寞到,只是杀人再也不够了。
「到底谁来救救我啊……我会是一个好男友的,真的。」

穷途末路了吗?
堆著满脸的泡沫,阿乐在浴缸慢慢沉了下去。

九把刀备受期待的杀手全新篇章,崭新的笔锋勾勒出杀手「不想寂寞」的挣扎,风格独具的描写杀手也是平凡人,会寂寞,也渴望爱。九把刀用他善於洞悉世事的敏 锐观察,佐以黑色幽默谱出一段杀手寻爱的跌撞境遇,不变的九把刀式电影分镜写法,更多的是杀手心境的刻划。不容错过!


感言:
嗯,好吧我相信我的感言会特别少。(淡定
说到杀手,我喜欢鹰那么细心照顾花的性格;我喜欢G那么善良,老是要帮死者完成一件事;吉思美,我喜欢她只用刀,我喜欢她只接小孩子、少年的单(尤其是遭受虐待什么的孩童)我最喜欢的应该就是她跟孩子们盖下的契约,十分特别。欧阳盆栽的话……呃,大概就是喜欢他那个善良的心。

阿乐嘛……啊……(托腮帮)我也不太懂自己喜欢他哪里。总之是一个可怜人啊,当了杀手,那么孤单,29岁还没谈过一次恋爱!【噗】

他最特别的就是到处买他的幸运。最高高达一亿的乐透,一亿的幸运诶!

然后我感到同情的,就是阿乐一直找不到女友。唉,找不到女友就算了,还要被女孩子骗啊。
真可怜~~~~(>_<)~~~~

然后美好的结局。HE啊~~其实我对这本书的期望还真大,可是有点让我失望啦。故事中间有点闷o(╯□╰)o 因为我比较感兴趣阿乐的爱情啊(喂喂

……

昨天跟姐出去吃饭,她在餐厅里说了一大堆。呐,她的工作经验啊……
其实我姐现在挺让我爹娘放心的,因为都出来工作了。其实我姐她还真的很年轻,才22。
不过思想成熟像26岁,说实话,我觉得成熟过度会有点老(被拖走)
我们女人的思想通常比男人来得成熟;))

然后我也觉得我姐挺本事的啦,虽然读出一个diploma而已,可是薪水蛮高的。嗯,她是做广告设计的,比较特别就是她是到处招生意回来。就……不是坐在office那种只拿固定的薪水。
她真的很本事。

然后她就问起我二哥要考SPM的事。嗷,让我很压力。这次的成绩真的让我很痛很痛,连她问我的时候我都很激动。

我一直在想,我这个年龄的小孩们都干嘛??
发呆、恋爱、暗恋、打架……?
但我现在是出于很热血的状态有没有!!
全部人都在冲,冲向另一个目标了!!

大哥下一个站就是找份工作啊,因为年底貌似就要从外国回来了。嗯,听说那里的总统换了,所以要申请PR(permanent resident)非常困难。唔,如果真的申请到了PR,我以后要那里读书啦!(你兴奋个P//被拖走)

二哥在为spm努力着,每天都有读书啊。这样让我很压力o(╯□╰)o
不过没关系,我也会加油的!:D

……

明天运动会o(╯□╰)o 伊呀呀,虽然我没有参与,但是我也感到很兴奋,至少不用上课(被拖走
好吧,我承认我不想看见那班可爱的家伙还有不想看见我班主任。
嗷嗷,星期日有她的美术课(眯眼

然后明天可以K小说!:D

……

有个目标。
嘘,下次我不会那么容易败给你们了。

No comments: